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尔滨经历了强降雪过程 5万环卫工奋战70小时清扫干净
2015-02-25 09:06:48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万佳 胡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日报2月25日讯 从21日凌晨2时50分至23日10时,哈尔滨市经历了3次大的降雪过程,累计降雪15.3毫米,已达到大暴雪量级。连日来,全市环卫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全力清雪,累计出动环卫作业人员5万余人次,出动机械设备4900余台次。环卫工人全力奋战70余个小时运出积雪2600余台次、约45万立方米。其间,城市交通没有受到大的影响。截至目前,哈尔滨市主城区大部分道路积雪已清扫干净。

  按照气象部门预报,21日哈尔滨市将有一次强降雪过程。20日,市清冰雪办发出通知,要求各区提前做好机械和人员准备,同时安排好各级值班,注意观察天气变化情况。21日凌晨2时50分,市区开始大面积降雪。市清冰雪办第一时间发出指令,从凌晨3时开始,各清冰雪责任单位组织大型滚刷车对主干街路进行清理,做到了以雪为令,雪下即清。

  由于此轮降雪雪量大、湿度大、降雪急促、间隔时间短且气温变化幅度大,给清理和拉运积雪带来极大困难。全市环卫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克服不利天气影响,不顾连续作战的极度疲劳,采取人机结合、边下边清的办法进行反复作业,每场降雪没有形成大面积积雪压实现象,有效提高了清理质量。

  在清雪过程中,各区城管部门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主管区长、城管局长一线指挥,现场指导清冰雪作业,有序推进。此次降雪严格管控融雪剂撒布,各区均按照市清冰雪办部署,不擅自使用融雪剂,保证绿色清冰雪标准。

  鉴于此次降雪雪量大、拉运任务繁重,哈尔滨市将继续坚持主干街路与背街巷同步清理的原则,组织城管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全力开展积雪外运工作,保证2月25日(正月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全市人民整洁、干净、顺畅、便利出行。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