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炕上热啤酒致酒瓶爆炸 女婴右眼球破裂
2015-02-26 09:47:2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宋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26日讯 新春佳节,亲朋好友团聚在一起喝点酒,也是一件快乐事儿,但是酒瓶子却频频“出事”,给人添堵。记者从哈医大一院眼科医院了解到,春节期间,有三个患者是因为啤酒瓶突然爆裂而使眼睛被崩伤。来自我省拜泉县的小张(化名)两口子怎么也不会想到,就把啤酒瓶子放到炕上热一会儿,六个月大的女儿右眼就被爆炸的酒瓶崩伤,造成眼球破裂。

  小张介绍,大年初一,亲戚来家里串门,大家正准备着饭菜。由于啤酒一直在厨房放着,温度较低,小张就将啤酒放到炕上热一热。此时,小张六个月大的女儿正躺在炕上玩儿。过了不到五分钟,只听见“嘭”的一声巨响,放到炕上的啤酒瓶突然爆炸,酒瓶碎片飞溅,其中一片直接崩到了躺在炕上的女儿眼睛里,女儿顿时鲜血直流。小张和妻子赶紧抱起女儿去了附近的医院,医生建议他们来哈治疗。当天下午,当小张来到哈医大一院眼科医院时,女儿被诊断为“右眼球破裂伤”。经过手术后,小家伙的情况有所好转,被收治住院治疗。

  哈医大一院眼科医院眼科四病房主任医师严威表示,孩子受伤的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具体会达到什么样的后果,现在还不好判断。但是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今后孩子右眼的视力肯定会有损伤,不可能达到正常人的视力水平。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