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女孩用手机发红包闹乌龙 错把500当100 群友凑吉祥数返还
2015-02-26 10:24:1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雪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6日讯 今年春节,手机发红包抢红包成了一种新的祝福方式。近日,哈市南岗区的21岁女孩王睿,在一个成员过千的义工爱心QQ群中发红包时,因操作不当将500元错当成100元发放出去,闹出了一场红包乌龙事件。表明情况后,大多数人把抢到红包归还,有一些人还加钱凑个吉祥数包红包发回去,现在王睿已收回430元。

群友返还红包,王睿手机截图。

  王睿说,春节这些天,所在的义工爱心QQ群里大家都在发红包送祝福,自己也打算包100元红包给大家送去祝福,但因操作不当,错将舅妈给自己的500元压岁钱全部发给了大家。由于群内人数上千,短短数秒,红包就被抢走了一大半。“平时群里都是几毛几分的小红包,突然来了这么大的一个红包,确定真是给大家的吗?别搞错了。”群友张晓磊抢到红包后立即提出质疑,大家也都接连向王睿询问。

  “对不起,我发错了。”大家看到王睿的回复后,纷纷将收到的钱如数包还回去。群友赵伟莉第一个把自己所收到的5元红包发到群里,让王睿接收,并劝导大家再不要去抢王睿发的红包,24小时后未抢金额将返回原账户。建议大家像自己一样都把收到的红包原额返回到群里,大家不抢,让王睿自己收回。但因群里人数过多,大家提议逐个加王睿好友,将红包返回。群主孙状也在群内称大家退还后,会用爱心公会的善款基金将所差的钱数补齐。“这孩子给大家包红包也是好意,不能让她亏了,我包6.6元。”群友关志林提议将所收到的红包加点钱凑个吉祥数再包回去。6.6元、8.8元、10元……王睿陆续收到这样的一些红包,还有一些不会发红包的人通过支付宝转账将钱退还给王睿。

  “虽然大家互不相识,但都陆陆续续地把钱还给了我,现在已收到430元,很多人都超额给我,真的十分感谢大家,通过这次乌龙事件也认识了好多朋友。”王睿告诉记者,自己的这笔钱已经收回差不多了,不想再动用群内的爱心基金,希望这笔善款用在需要帮助的人身上。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