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绥芬河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2015-03-02 14:02: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黄彬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 (黄彬 记者 付巍) 近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表彰决定:绥芬河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绥芬河镇获“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绥芬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绥芬河海关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绥芬河市精神文明建设“三大创建”工作全面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多年来,绥芬河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始终坚持加强领导,精心部署,不断健全常态工作机制。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保持荣誉不松懈,保持发展活力不动摇,创建工作始终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注重根本,强化教育,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深化专项教育和治理,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培育传统道德风尚,市民文明素质进一步提高;狠抓基础,突出热点,群众民生问题进一步改善;突破难点,强化措施,公共环境秩序整治效果显著;狠抓特色,发挥优势,国际化城市亮点鲜明突出。通过多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绥芬河市的文明创建呈现了从行政推动向同创共建迈进,从基础创建向提升品位迈进,从城区文明向全域文明迈进,从教育引导向惠民育民迈进,从阶段整治到精细管理迈进的深层次格局。

  据了解,绥芬河市2015年重点项目(工作)任务已经出台,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号角已经吹响。绥芬河市将以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为新起点,进一步提升公民素质,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加强城乡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不断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水平,为加快建设龙江陆海丝绸之路桥头堡枢纽站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努力实现全国文明城创建“三连冠”。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