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专利代理机构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申请数量节节升
2015-03-03 09:41: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雅欣 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3日讯 近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2014年8月~12月,我省15家专利代理机构和2家专利代理分支机构代理专利申请5314件;特别是全省发明专利申请的代理件数为2278件,占我省代理机构代理量的42.9%;代理服务涉及347家企业,占全省申请专利企业数量的30%,为我省专利申请数量、质量双提升奠定了基础。

  目前,我省共有17家专利代理机构和2家专利代理分支机构,具有专利代理执业证的人员总计94人。面对我省每年3万多件专利申请,需要正规化专业化的专利代理服务空间巨大。为此,省知识产权局积极推动全省专利代理行业发展,一方面,积极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专利代理机构业务能力促进项目,邀请国家专利局专家组对我省专利代理机构开展实务能力提升帮扶工作,近四年有600余人(次)接受了培训,有效促进了专利代理机构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另一方面,加强对专利代理资格人员的培养,积极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在我省设立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考点;借助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为考生提供免费考前强化培训的政策,连续三年邀请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来我省举办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考前强化培训班,使通过国家线的我省考生从2011年的5人,增加到近两年的20人以上,为我省专利申请提供专业服务增添了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