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过年鞭炮炸伤患者少 市民安全意识提高
2015-03-04 09:09:3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冯紫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4日讯 3日,记者走访黑龙江省医院、医大二院等哈市多家医院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以来,炸伤患者较往年明显减少,从除夕至今,被烟花爆竹炸伤的患者共不足20例。

  从除夕到3月3日,黑龙江省医院急诊科共接收3名被鞭炮炸伤的患者,“往年春节期间因鞭炮炸伤的患者至少10余例,但今年明显减少,被炸伤的患者都是手部轻伤,仅需简单处理即可。”黑龙江省医院急诊科医生康雪峰介绍说:“今年燃放烟花爆竹的市民明显减少,而且安全意识提高,所以即使是被炸伤也都是轻伤,没有像往年一样有被严重炸伤的患者。”

  在医大二院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春节期间接诊因鞭炮炸伤的患者开始整体减少。从除夕到3月3日,一共有3例鞭炮炸伤患者,其中2名经过简单处理出院,只有1名因眼角膜重度损伤住院,而往年至少有20-30例。哈尔滨第五医院急诊接收了10例被鞭炮炸伤的患者,仅占去年接收量的一半。哈医大一院急诊科和儿童医院急诊在春节期间没有接收到鞭炮炸伤的病患。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