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冰城千名老人2017年拥有35张养老床位
2015-03-04 09:08:28 来源:新晚报  作者:李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3月4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民政局了解到,哈市《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正式出台。经过3年试点,到2017年基本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千名老人拥有35张养老床位。到2020年,全面实现养老服务与医疗康复、文化教育、家庭服务、旅游休闲、金融保险等领域的互动发展,打造一批效益显著的养老服务机构、企业和产业基地,从业人员明显增加,服务供给多元发展,社区居家生活老年人得到全方位服务。

  去年8月中旬,国家民政部和发改委正式将哈市列为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由国家层面提出鼓励地方政府在养老服务业先行先试,国家将视地方的试点成效,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哈市迎来了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最大机遇。经过基层调研,汇集各方面信息资料,经过反复论证形成了《实施意见》。

  随着《实施意见》的出台,与之相配套的计划、细则、制度、标准、办法和方案将陆续制定,标志着哈市社会养老服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路线图、时间表基本确定。其重要意义主要体现在:逐步满足哈市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调动更多的社会资源投身养老服务业,带动以养老为主导的新兴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