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三年内牡丹江市将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56所
2015-03-04 09:20:08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孙国荣 李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4日讯 3日,记者从2015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优化学前教育资源,进一步推进牡丹江市学前教育科学发展,牡丹江市将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并将在三年内,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56所。

  据了解,自2011年牡丹江市全面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以来,牡丹江市学校教育发展取得显著成绩。截至2013年底,全市累计总投资10491.7万元,完成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92所,新增幼儿学位4150个,新增入园幼儿4186人。截至2013年底,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75%。

  今年,牡丹江市将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原则,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三年内,全市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56所,其中,新建22所,改扩建34所。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要达到77%,公办园比例要达到10%。全市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就近入学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网络基本建成,建立以政府投入、社会举办者投入、家庭合理分担的学前教育投入机制。全市公办幼儿园资源进一步扩充,办园体制多样;民办幼儿园发展规范有序,实现多层次服务;农村幼儿园总量增加,基本普及学前三年教育,逐渐向“就近入园”发展;幼儿教师队伍稳定,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学前教育投入机制灵活,形成政府、社会和家庭合理分担的体系,基本满足城镇化过程中流动人口子女接受正规学前教育的需求。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