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黑龙江省2月4起较大交通事故 死亡13人 多因冰雪路面操作不当
2015-03-04 09:41:59 来源:新晚报  作者:王铁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3月4日讯 记者从省交警总队了解到,2月份,全省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4起,造成13人死亡,事故中多因冰雪路面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失控酿成惨祸。交警提醒,目前我省道路正处于“春融期”,冰雪路面开车需格外谨慎驾驶。

  冬末春初,受大风低温影响,雪落在地面后凝结形成“地穿甲”现象,尤其是在弯坡路、低洼处道路结冰凸出,高速公路沿线积雪地带还易出现“大烟炮”,能见度降低、路面湿滑,驾驶操作不当很可能发生危险。

  交警提醒,同等车况条件下,车速是50公里/小时,冰雪路面的刹车距离是正常路面的7倍多。冰雪路面开车一定要“稳”,做到减速慢行、慢打转向、尽量避免紧急制动;保持安全车距,切忌随意变道或急踩刹车;行经弯路、陡坡、桥梁、隧道等路段时,注意瞭望并提前减速,谨防车辆失控。

  2月份4起较大交通事故

  2月7日14时许

  刘某驾驶奇瑞轿车沿林肇路由南向北行驶,当行至杜蒙县辖区向西左转弯时,与王某驾驶的由北向南行驶的宝来轿车相撞,造成奇瑞车内3人当场死亡、宝来车内3人受伤。

  2月21日12时20分

  杨某驾驶金龙牌大客车,沿黑大公路自北向南行驶至青冈大队辖区,与相对方向赵某驾驶的思威牌小型客车相撞,造成3人当场死亡,6人受伤。

  2月21日13时

  武某驾驶夏利轿车沿省道204公路由上甘岭向伊春方向行驶,因冰雪路面车辆超速,武某操作不当车辆失控横滑至对向车道,与对向行驶的车辆相撞,造成2人当场死亡,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受伤。

  2月21日16时50分

  沈某驾驶起亚轿车沿绥建路由东向西行驶至绥棱大队辖区,因雪天视线差、冰雪路面,驾驶人采取措施不当,车辆驶入道路南侧沟内与大树相撞,造成1人当场死亡,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受伤。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