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部分小区清冰雪回访:雪泥冰包行路难
2015-03-04 09:54:0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雪梅 董元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4日讯 近日,媒体连续报道了哈市部分小区积雪未清、冰溜未除一事。3日,记者对这些投诉小区进行了走访,并对前几日已曝光小区进行回访。大部分小区的冰雪都已清理干净,但仍有个别小区的积雪仍然未清,再次降雪后路面积雪加深,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南岗区士课街6号、国庆街58号:207个庭院积雪全清出

  近日,本报报道了南岗区士课街6号院和国庆街58号院积雪清理不干净,冰溜子未除一事后,负责该区域清雪工作的奋斗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办事处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清理,目前该办事处辖区207处庭院积雪已全部清理完毕并将其运出,冰溜子随时发现随时清理。

  3日,记者再次来到士课街6号院时,此处主干道上的积雪已清理干净并露出地面,沿着主干道向内走,院内除花坛内有少量积雪外,庭院的积雪均已被运出并露出红色地砖。记者又来到该院内2单元与3单元中间位置发现,此处雨漏管悬挂的冰溜子已被清除。办事处主任任彦春告诉记者,高空的冰溜子都用长竹竿打掉,对于顶层的冰溜子会在危险区域设置隔离带,到顶层居民家中从窗户用竹竿打掉。每个社区干部包500户,每天进行巡查,随发现随处理。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国庆街58号,路面的积雪已清理干净,只有部分路面上残留着冰壳,冰壳表面有很多被清铲的印痕。据该社区主任介绍,此院有一家浴池,每天都有送水车辆进出,导致这条路面反复结冰,所以清理多次,路面依旧很滑。任彦春表示,会将此处冰面清理出小路,再将周围撒盐,保障居民安全出行。

  在奋斗办事处城管科科长王银、副主任黄海波的带领下,记者又对辖区大部分庭院进行走访,该辖区清冰雪工作已全部完成。任彦春告诉记者,在每场下雪后,第一时间由保洁员和社区干部把通道全部扫开,再按照街路顺序逐个推进,初十清雪工作就已全部完成,近日一直在加细。今天下午1点半所有社区书记集合,进行抽签巡检,并打分列出综合排名,实行奖惩制度,激励工作人员更好的完成清冰雪工作。

  香坊区中北春城投诉:冰包路没有及时清理

  3日上午,记者来到哈市香坊区中北春城三期43号楼前,道路上的积雪已经被行人和车辆压实,仔细看上去还有大大小小的冰包埋在压实的积雪中。冰面和积雪使道路变得特别光滑,从此经过的居民都要小心慢行,生怕不小心滑倒,记者走在上面也滑了几个趔趄。“小区往年清雪还算不错,但不知道为什么,今年到现在还没有清理干净。”刘阿姨说,每天都要陪外孙女在小区里遛弯玩耍,但最近道路太光都不敢领孩子出来玩了,怕孩子摔坏了。

     一位居民对记者说:“最近雪下的比较大,但这都过去好几天了,堆在小区里的雪都变色了,路上的雪都踩实变成了冰,如果再不加快清理,把谁摔坏了物业能负责吗?”记者通过走访发现不仅是路面有冰包,在24号楼一侧有冰溜子像“窗帘”一样,挂在6楼到2楼居民的窗台上,随时有坠落的可能,十分危险。

  香坊区民香小区投诉:楼顶坠落冰块比手掌还大

  10时,在哈市香坊区民香小区院内,阳面的积雪已经融化成黑色的雪泥,阴面的积雪已被压实。在小区内清晰可见居民出入的脚印通往每个单元门,整个小区没有看到清理过的痕迹。“天气暖和了,白天开化晚上又冻成了冰,也不知道小区里的积雪什么时候能清理干净。”张女士说,最让居民担心的就是头顶的冰溜子,掉下来都是大冰块,非常危险。记者观察到,小区顶楼每家都有斜坡房檐,温度升高楼顶的冰雪融化后会从房檐坠落。在2单元门前记者发现了从房顶坠落的大冰块有20厘米长、10厘米宽,比成人的手掌还大,更让人担心的是房檐上还有5条没有坠落的冰溜子悬在上面,给过往的居民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香坊区嵩山路017号院投诉:积雪未清冰溜高悬

  3日,记者来到香坊区嵩山路017号院看到,停车场和人行道上堆积着厚厚的雪层,只有在阳光照射的地方,才能看得清柏油路面。“年前物业公司贴出收费通知,可是小区脏乱成这个样子,我们怎么可能把物业费交给他们呢?”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这个小区除了每天有人清理垃圾外,庭院根本没人清理,单元门损毁严重,楼道里贴满了小广告,夏天院子积水,冬天路面结冰。记者看到,小区15个单元楼的雨搭前都高悬着冰溜,有的足有30公分长,院内的几个检查井已经出现下沉。记者试图联系物业公司,但业主们告诉记者,物业办公室已经出租给个人使用,并不知道物业公司在哪里。

 香坊区果园星城:再次降雪后积雪加深道路难行  

  时隔多日,记者再次来到香坊区果园星城发现,小区多个主干道入口处的积雪已进行了清理,并将积雪堆放在道路两侧。而沿着主干道向里走发现,很多庭院的积雪清理并不彻底,只是把表面的松雪进行了简单清理,路面到处是冰包。随后,记者来到C4号楼发现,这里的积雪不但未清,再次降雪后路面积雪加深,最厚已达10余厘米,走在道路上鞋子已完全陷入,道路表面覆盖了厚厚的松雪,松雪底部是前几日已开化又结成冰的冰面,走在这条路上稍有不慎就会滑到。放眼望去,这条路的积雪一直蔓延到尽头,只有个别停车位能够看到原本黑色的路面。“怎么只清理主干道,院里就不管了,过几天还有雪,这不越积越多么,阳光又照不到,这里这么多雪得什么时候能自然化开啊?”居民张女士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