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人社部门解读“1月1日起不交费” 人事档案费再也不用交了?
2015-03-04 10:29:43 来源:新晚报  作者:刘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3月4日讯   近日,微信朋友圈流传一条“从1月1日起这些钱不用再交了,办事时别被忽悠了”的帖子,被网友广泛转载。人事档案费再也不用交了吗?居民大病医保不需个人缴费了吗?

  2日,记者就网上所传“不交费”一事,采访了人社部门。

  真

  网传

  人事档案费

  不用再交了

  解读:流动人员人事档案费已取消,已缴费可办退费。今年1月1日起,市人才服务局已停收流动人员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等费用,已缴费人员可持缴费收据办理退费。档案存放在市人才服务局且已缴费至1月1日后的流动人员,可持缴费收据到市人才服务局(香坊区和兴路38号)办事大厅办退费手续。

  假

  网传

  居民大病医保

  不需个人缴费

  解读:居民医保按年缴费一直没有大病医保费,按月缴费则包含大病医保费。

  居民医保分按年度和按月缴费。按年缴费参保人员每年缴纳290元,不含大病医保费,1个待遇年度内统筹基金最高支付11万元。按月缴费分为两个档,即每月378元和每月202元,均含有大病医保费,1个待遇年度内统筹基金最高支付25万元。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