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交警一晚查获182件违法行为 无证酒驾被罚7000元拘20天
2015-03-04 13:39:33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吴凡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日报3月4日讯 为有效遏制酒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涉管制刀具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哈市交警部门于2日在全市开展集中夜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2件,滞留违法车辆49台,收缴管制刀具一把,查处酒驾8人、无证驾驶人员3人。

  当天,民警在长江路沿线执勤时,黑AFK308号轻型普通货车在距民警30米远处多次无故刹车,其走走停停、不敢上前的异常行为立即引起民警的注意,随后该车被引导至路边进行重点检查。民警发现驾驶人无法出示有效证件,口中有轻微酒气,遂将其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审查。经酒精测试,该驾驶人属酒后驾车,且其驾驶档案为注销状态。因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无证驾驶,驾驶人被合并处以罚款7000元、行政拘留20天的上限处罚。

  为防止个别可疑车辆提前掉头逃跑,当晚,民警在距检查点来车方向50米处设置了2名隐蔽警力。20时30分许,黑C88235号车辆在距检查点30米处时突然无故掉头,隐蔽点民警立即将车截停。经初步检查,驾驶人属无证驾车,被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针对个别违法驾驶人提前逃跑的行为,交警部门相应采取了在特殊路段或街路两头设卡等方式,确保有效管控。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