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俩农民太任性 造假证骗钱财
2015-03-04 15:09:0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陈婷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4日讯 朋友之间交往需要信任,但有些人就是利用这种信任坑害朋友。近日,骗取朋友钱财的马某和杨某依法获刑。

  马某、杨某和赵某是多年的朋友,马某、杨某是农民,赵某是龙江县某镇的居民。马某和杨某经常帮赵某干活,赵某装修房子时,他俩干了不少体力活。谁料,潜在的危机正向赵某逼近。去年6月的一天,马某、杨某向赵某借钱,并用伪造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作抵押,称如果还不上钱,就把自家的土地交给赵某耕种。赵某碍于朋友情面,借给二人6万元钱。钱到手后的第二天,马某和杨某消失得无影无踪。

  龙江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马某、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伪造《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的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二人属共同犯罪,在犯罪中均起主要作用,均是主犯。法院依法分别判处二被告人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一万元。二被告人的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