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视力残疾老人出门撞头 多次劝拆“老板不在
2015-03-04 15:27:2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陈婷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凯菲尔网咖西墙私架的铁梯

  东北网3月4日讯 近日,龙沙区安智小区89号楼的居民刘先生给本报微信平台报料:凯菲尔网咖自行将二楼的窗改成门,并架起了铁梯,影响了居民们的正常生活。这一行为已经引起该楼诸多住户的抱怨和不满。

  2日下午,记者来到安智小区89号楼。这是一个拐把儿楼,分正房和厢房两部分,大约有15年的楼龄。厢房处于龙南街上,一二层是商服,凯菲尔网咖正是其中的一间商服。两三个月前,该网咖将西墙二楼的窗户改成门,并架起了铁梯。铁梯是悬空的,建在楼体外面,占用了小区的公共空间。“关键是铁梯正好架在该楼的拐弯处,剩下的空间私家车可以通过,救护车、消防车和排污车等大型车辆恐怕很难通行了。”刘先生对记者说:每年开春,物业公司都会开来排污车作业,清理楼下的下水井。今年有这铁梯,排污车如果开不进来,这污水井就不能清淘了。

  在采访中,记者巧遇了穆大爷和谭大娘。老两口都60多岁了,一前一后,大娘紧拽着大爷的胳膊往家走。起初,记者以为是老两口恩爱的表现。一问方知,俩人必须结伴同行也是这铁梯闹的。老两口住在该楼7单元,正是该楼正厢房结合处,单元门恰处在铁梯的后面。谭大娘是视力二级残疾,记者与她面对面站着聊天,她也看不清记者的模样。可谭大娘在这儿生活15年了,熟悉周遭的路况,平素自己出门在小区溜达还是可以的。自从凭空“长”出铁梯,谭大娘再不敢自己出门了。因为她看不清铁梯的位置,曾撞到铁梯上。

  从“铁梯工程”开工到现在,居民们常去网咖劝拆。可店员总以“老板不在”为由拖延。无奈之下,居民将此情况报告给物业,物业也将此情况上报给相关职能部门。可居民说:“我们不知道管事的部门在哪,只能总打电话催促。可20多天过去了,没有人来管啊!”大伙还说:“如果铁梯不影响我们的生活,人家愿意搭就搭,现在谋生也都不易。可它真是埋下了太多安全隐患,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太多不便,我们才坚决要求拆除的。现在,真心希望有人来管管这事。”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