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白血病患者李冰冰:用爱感谢死神的不收留
2015-03-05 10:01: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5日讯 (记者 杨帆) 4日,记者在团省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故事分享会”上见到了白血病爱心互动协会创始人李冰冰,他身材笔挺、声音洪亮,在谈吐之间散发着满满的正能量,你怎么也不会想到他是曾被两次下发病危通知书的白血病患者。

  李冰冰是齐齐哈尔甘南县人,家境并不富裕,父母均是残疾人,2002年当兵退伍回到家乡后,他卖力工作,一心想改变家庭生活状况。2008年事业刚刚起步时,他却不幸被确诊为急性粒细胞M2白血病,面对巨额医疗费用和两次病危通知书,他几乎放弃了希望,毅然决定将眼角膜和遗体捐献给医疗事业,捐献书签好,就在准备接受死神邀请时,病情却有了极大的好转。“在随后的三个月治疗中,我每天都感受着和我一样的患者的痛苦,当时我就决心要发起一个爱心互动协会,为白血病患者提供相关知识、鼓励彼此,建立起患者间、患者与医生间交流平台,帮助更多白血病患者拾起生活的信心。”

  2009年9月,在身边患者和爱心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他成立了“白血病爱心互动协会”。

  目前全国共有400万白血病患者,而对于白血病的认识却相当匮乏,他希望通过协会的力量让更多的人提高对白血病的认识,了解白血病的预防、病因、病情、治疗、保养知识,使更多白血病患者增强面对生活的信心。白血病爱心互助协会成立以来,募集善款60多万元,帮助重病白血病患者40余人,宣传组织献血300万毫升,目前他所在的甘南县已成为齐齐哈尔市血站的采血储备库。他还组织52名志愿者捐献骨髓,将血样放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他成立的遗体器官志愿者服务队至今共组织59名志愿者签署了遗体和器官捐献协议,成功捐献遗体一例,帮助哈尔滨和林甸两名眼疾患者重建光明。

  李冰冰说,目前他在筹备齐齐哈尔甘南县“一元基金行为”,号召大家勤俭节约、关爱他人,每人每天少喝一杯酒、一支烟,捐出一元钱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从最初的白血病互动协会到器官遗体捐赠协会、到爱心助学、再到县“雷锋连义务消防队”,他种下的“志愿之种”不断开花散叶,盛放于龙江大地。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