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学雷锋座谈会召开 龙江楷模畅谈新常态下的雷锋精神
2015-03-05 14:07: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邓博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座谈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东北网3月5日讯(记者 邓博文)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践行雷锋精神,学习龙江楷模,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学雷锋活动座谈会于当日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并讲话。“中国最美志愿者”李庆长、“最美叔叔”谢尚威等多位龙江楷模代表和专家学者参会交流了新常态下对学雷锋活动的认识与体会。

张效廉作讲话。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张效廉首先代表省委向龙江楷模及全省投身学雷锋活动的同志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多年来,龙江楷模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聚道德建设正能量,引领社会进步新风尚,为龙江改革发展和百姓生活幸福安康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表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52周年纪念日之际,我省召开以“践行雷锋精神,学习龙江楷模”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座谈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我们省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学雷锋活动的任务和要求。

  张效廉强调,新时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要深刻总结我省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宝贵经验,注重精神传承,创新教化路径,突出典型引领,加强理论阐释。注重全员参与,创新活动载体,抓延伸拓展、突出群众性,抓主题活动、突出实践性,抓志愿服务、突出社会性。注重营造氛围,加强舆论引导。要准确把握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学习雷锋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助人为乐的宝贵品格、敬业奉献的高尚情操、艰苦奋斗的人生价值。要大力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牢牢树立常态化意识,精心设计常态化活动,着力建立常态化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雷锋精神的感召和指引下,续写雷锋故事、光大雷锋精神,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美叔叔”谢尚威。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龙江楷模代表李庆长。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会上,被誉为“中国最美志愿者”的龙江楷模代表李庆长,“最美托举叔叔”青年志愿者代表谢尚威,“哈市岗位学雷锋标兵代表”荣市街派出所户籍民警赵静、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副队长梅宏刚从自身实际出发,积极交流新常态下学习雷锋活动、传承雷锋精神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作用。省内多位专家、学者理论联系实践地阐述了践行雷锋精神、学习龙江楷模对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积极意义。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