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雷锋日法制宣传进列车 哈尔滨警民共度元宵平安节
2015-03-05 14:53: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肖龙顺 周秘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乘警支队民警在列车中向乘车旅客宣讲出行防盗安全知识。

    东北网3月5日讯(肖龙顺 实习记者周秘 记者雷蕾)今年3月5日学习雷锋日恰巧与元宵佳节在同一天,哈尔滨铁路公安处30多位青年民警,在管内14趟重点列车内开展了“学雷锋、树形象、保春运”主题学雷锋日活动,得到了广大旅客群众的肯定。

  活动中,30位青年民警组成的学习雷锋小组分别在管内14趟重点旅客列车上,围绕真假车票识别、春运购票须知以及旅行防盗防丢小常识等方面向旅客进行了宣传和普法知识讲解,面对面地对旅客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在宣传过程中,有的旅客拿出手机拍下精彩瞬间,有的旅客拉住负责讲解的青年民警,要求合影留念。

哈尔滨乘警支队民警利用车票展板向旅客讲解购票常识。 

哈尔滨乘警支队民警与旅客近距离互动,讲解如何辨别 真假车票。

  旅客张先生说“没想到哈铁民警想得如此周到,在列车中不仅让我们增强了法律知识,增长了见识,更让我们在愉快中度过旅程,我要对他们所付出的努力点赞”。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