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接到“黑道大哥”来电恐吓:知道我谁不我可认识你
2015-03-06 14:24:28 来源:生活报  作者:汪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6日讯 今年2月中旬,齐市黄先生接到了自称黑道大哥“刘彪”的来电,在道出黄先生的姓名和工作单位后,表示他得罪了人,需拿钱平事儿。黄先生百思不得其解,便惊慌地来到

  附近派出所报案,在民警的帮助下,识破了这其实是一场电信诈骗。

  “拿钱能平事,想想你胳膊值多钱吧!”

  男子接到“黑道大哥”来电恐吓

  2月中旬,齐市建华区市民黄先生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一个恶狠狠的声音说,“黄XX,你知道我是谁吗?你去社会上打听打听,‘刘彪’这个名字你问问谁不认识。”随后,这位“黑道大哥”不但说出了黄先生的全名、工作单位及前段时间的出差地点等信息,“现在给你时间想想,最近是不是得罪什么人了!”这个莫名的恐吓电话让黄先生备感恐惧。

  “刘彪”在电话中表示,有人找他来收拾黄先生。黄先生开始迅速回忆:“我这单位、家庭、朋友圈,一直都挺消停的,根本也不会得罪什么人。”于是,黄先生表示自己并没有得罪过谁,如果真的有,可以告诉他对方的名字。结果,“刘彪”显得十分生气:“本来拿钱就能平的事儿,你现在这个态度,想想你胳膊值多少钱吧!”说完“刘彪”便把电话挂了。

  思前想后也没想起得罪过谁

  黄先生赶忙报了警

  正在开车的黄先生思前想后也没想起得罪过谁,由于心慌在一个十字路口差点出了交通事故,心里不托底的他,将车径直开到了齐市建华公安分局中华街派出所报了警。值班副所长谢辉在听完黄先生的经历后表示,这是一个典型的电信诈骗,近年来全国各地多次出现过,诈骗者大多通过网络电话更改显示号码给市民打电话实施犯罪。

  “这种骗术在现今流行的各种电信诈骗当中属‘非主流’,从性质上与‘假冒绑架’类型相似,但后者大多从境外打来,都是虚拟号码,而这种诈骗用的都是真实号,回拨过去也能通。我们把这些电话叫做‘作案机’,只要有一个诈骗成功,电话会被立即扔掉。”

  警方:实为电信诈骗

  别轻信赶紧报警

  谢辉副所长还表示,尽管骗术简单,但对社会交往较多或是一些商务人士而言,造成的心理恐慌非常大。“此类案件的案值一般都在5万元以上,一些被害人被骗后怕‘报复’不会选择报警,即使意识到是骗子,由于自己不少信息都被对方掌握,同样不敢声张。”警方调查发现,骗子掌握的被害人信息,都是从某次会议、4S店、保险公司、售楼处等机构买来的。

  警方提醒:接到此类电话别慌张,不要轻信,尽可能了解对方的底细,并及时报案。另外要尽快将此事告知家人、同事,以免骗子再给他们打电话,以防上当。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