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龙江农民提前选购种子备春耕
2015-03-06 14:55: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俊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6日讯 (记者 许俊鹏) 元宵节的鞭炮声还回荡在耳边,浓浓的年味仍未散去,黑龙江省农科院种子大市场又迎来了前来选购种子的农民。6日,记者在种子大市场看到,不少农民“组团”前来选购良种。

种子公司门前挤满了前来选种的农民。东北网记者 许俊鹏 摄

  萝北县团结镇北联村农民李兆伟是农科院种子大市场的“常客”了,每年备耕期间,他都会来这里好好地看一看,选一选。“这儿的种子质量有保证,选好种子之后还能顺道去农科院跟专家学学种植技术,一举两得呢!”李兆伟说。

  明水县通达村农民杜三是和村里人“组团”来选购新种子的,一到种子大市场,杜三他们就分头行动起来。杜三直接“钻”进了一家种子公司的门市房里,仔细询问有哪些适合当地种植的新品种,一边问一边做着记录。不一会,大家伙儿又集中起来,说起自己了解到的情况,研究了一会,大家终于统一了意见,选择了一个适合明水种植的玉米新品种。“这个品种是省里最新审定的,适合我们明水种,听销售人员说,这个品种一亩地能比我们以前种的品种多打100斤粮呢!”看着刚买到手的种子,杜三对今年的生产满怀希望。

  据吉祥种子公司工作人员吕俊哲介绍,现在进入备耕时期,大量农民来农科院购买种子,几个最新培育的大豆品种及一些优质高产的玉米种子受到了农民们的青睐。“最远的是黑河的农民,坐了一宿的火车,今天一大早就来到市场选购优质高产品种。今年来买种子备耕的农民比往年早了一些,主要是因为去年种地赚了,手里有了闲钱,再加上今年‘春脖子短’,大家都想提早做好准备。”吕俊哲说。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