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我省将开展环保检查 违法企业列入“黑名单”向社会曝光
2015-03-06 17:06: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殿峰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6日讯 (吴殿峰 记者刘嘉)记者近日从省环保厅获悉,从即日起至年底,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环境保护检查,此次新环保法实施以后的首次环境保护检查,将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环境违法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向社会公开曝光。

  据悉,此次检查涉及多方面内容:包括水污染源、大气污染源、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违法违规项目清理、生态环境保护检查、园区环境保护检查、政策清理排查、历史积案等方面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将依据新环保法,采取严格的处罚措施。其中对违反环境影响评价制度,越权审批但尚未开工建设的,不得开工;对未批先建、边批边建,资源开发以采代探的,要停止建设或依法依规予以取缔;对环保设施和措施落实不到位,擅自投产或使用的建设项目及不符合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管理规定的项目,责令限期整改;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应淘汰的落后生产工艺,要依法处理;对无证排污、偷排偷放、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伪造或篡改环境监测数据的,要依法严厉查处;对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将环境违法企业列入“黑名单”向社会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