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女警扮成“大哥的女人”性感泼辣 贴近毒贩大胆玩自拍
2015-03-06 19:02:13 来源:新晚报  作者:李辉 王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3月6日讯 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里最近流传的段子,多是围绕着仅有的那几位女警的。她们靠勇气、机智,演绎着四两拨千斤的“缉毒”传奇。

  多次假扮“嫂子”,一句话化解“试毒”危机

  “待我长发及腰,扮大哥的女人可好?”黄源,乌青长发、身姿窈窕、肤白貌美,简直就是影星邱淑贞的翻版,活活把女记者给看醉了。

  她今年29岁,原是黑龙江省第二医院急诊科的“美小护”,2013年参加公务员考试后,变成了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缉毒警花”。

  2013年9月29日,在侦办立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时,警方得知毒贩要从深圳购买冰毒,这需要侦查员假扮毒贩到深圳与上线密会。扮成毒贩的侦查员除了要带一名马仔,还需要一名“妻子”作为掩护。

  乘飞机深夜抵达深圳后,行动大队的大队长杨东虹光着膀子,脖子上戴个豆粒粗的金链子,只穿个大短裤,配合他高大的身材,显得霸气十足。黄源贴了个文身贴,穿着性感,一副“大哥的女人”状,傲娇婀娜,心里又兴奋又紧张。“电影里看过的情节就发生在自己身上,我高兴得都忘了害怕。”

  一下飞机,毒贩就来电话了,要立刻见面。张弢支队长火速带抓捕组开了个小会,分配了各组的任务,之后杨东虹带着黄源登场了。“别怕,哥这么胖,有危险我能保护你。”大队长小声的安抚,让黄源有点感动。

  很快,毒贩来到了二人开好的房间,黄源在套间里,马仔给作了介绍:“这是嫂子。”毒贩扫了一眼,心里给黄源的姿色打了满分。接着又用眼神从头到脚扫描了一遍杨东虹,见他穿得这样少,没有藏枪、藏手机的可能,之后开始“看货”、砍价。

  “货这么好,来‘试板'吧。”“试板”是尝毒的暗语,这时侦查员如有迟疑,定会被怀疑,而作为警察,又有铁纪,不能吸毒。

  杨东虹装作兴奋状积极地准备着吸毒工具,里屋一直竖耳朵听动静的黄源冲了出来:“抽抽抽,就知道抽,你都多大岁数了,还想不想要孩子啦?”无论杨东虹如何哀求就抽这一次,黄源就是不同意。由于演得太逼真,毒贩竟然出来调解:“算啦算啦,听大嫂的,要孩子是大事,理解!理解!”一场危机被机智化解。

  在得到黄源发出的抓捕信号后,毒贩一出宾馆就被抓住了。缴获毒品冰毒21千克,之后10名团伙成员接连落网。

  黄源又接连与孙鹏等男侦查员假扮夫妻,毒贩上当无数。黄源也因“奥斯卡”的演技和“智取威虎山”的胆识荣获个人三等功。

  毒贩只顾躲摄像头,对身边女警化装的宾馆服务员丝毫没防备

  王卉婉看起来就是个“学生妹”,长睫毛、鸭蛋脸,典型的“邻家小妹”型,清纯的大眼睛好像藏不住一点秘密。谁能料到,这样的丫头竟是心思缜密的缉毒警,把毒贩骗得妥妥的。

  她毕业于天津理工大学药剂师专业,用她自己的话说,考了个公务员,就离奇地成了缉毒警,自己都觉得挺神奇的。“快递员、服务员、物业工作人员、收水费的、修电脑的……我也数不清都扮过多少种了。”

  “刚毕业的学生不像当了多年的警察,没经验,眼睛里没东西,所以扮啥像啥。放人堆里不显眼,这是潜伏最大的优势。”50多岁的老缉毒警、禁毒一大队大队长景滨这样评价。

  去年10月某日,王卉婉和行动大队的战友抵达广州。按照之前的计划,毒贩会到宾馆来送毒,可18时下飞机后,广州超级堵车,一组抓捕的侦查员被堵在路上。

  眼看毒贩马上就要到了,宾馆里扮成毒贩的侦查员只能拖延时间。

  在宾馆的走廊里,穿着服务员制服的王卉婉,一边拿着吸尘器清洁地面,一边把周围的动静通过无线通讯设备报告给指挥抓捕的张弢支队长。

  “我到啦,马上就上楼。”侦查员还没就位,毒贩已经进入了宾馆打来了电话。

  计划紧急调整,原本有两名侦查员扮成毒贩待在屋内等着买毒,其中一人赶紧开门出来,避开正在上楼的毒贩。

  侦查员刚出宾馆,毒贩敲门了。他只顾躲避走廊里的摄像头,丝毫没有防备身边的王卉婉。

  “当时情形太搞笑了,我听见毒贩敲门,小声地说‘开门呀,我带货来啦’。侦查员就是不给开门,我方是出钱的,要掌握主动权啊。里边说‘我大哥饿得不行,下楼吃饭啦,我做不了主,他马上就回来’。毒贩又小声求着‘你快让我进去,这里不安全’。侦查员就是不开。”

  “直到接到信息,抓捕侦查员已到位,下楼的侦查员才假装吃饱了返回来。双方进了屋,验了货,交了钱,我负责转播这些消息。毒贩一开门出来,眼前一堆警察,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王卉婉说。

  贴近毒贩大胆玩自拍,拍下毒贩样貌

  姜虹堃是女警里年龄最小、个子最矮的。23岁的她看起来就像个高中生,别看人小,胆儿出奇的大。

  2013年,在追踪一起毒品大案时,行动大队发现毒贩每次离开家都将屋内的灯关闭10分钟才下楼。毒贩下楼时,他家窗口就会出现一名神秘的女子,隐隐地观察着楼下的动静。这个女人到底是谁?这个谜团交给姜虹堃和王卉婉去破解。

  两人背着双肩包,有时挽着胳膊在可疑女子身边大声打闹嬉笑,有时分头贴近。跟一段时间,她们就从兜里变魔术一样掏出一件衣服、帽子、眼镜,只要30秒钟,就变个模样,在女子身边假装自拍,将女子的样子拍了个清清楚楚。

  在跟踪了多天后,女子在南岗区极乐寺小区转了好几圈才进入小区。

  女子打开单元门,胆大的姜虹堃和王卉婉径直跟了上去,“等会等会,借个光哈,省得掏钥匙了。”近得恨不得踩到女子的脚后跟。可女子对身后这两位吵闹的孩子一点没怀疑。

  走到三楼,一名男子将门开了一条缝让女子进屋,俩女孩接着上楼,偷偷将门缝里男子的样貌拍了下来提供给指挥部。

  最终,此案共抓获毒贩7人,缴获毒品2千克,吸毒人员22名。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