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持枪巡逻英姿飒爽 哈尔滨巡防女警街头“首秀”看呆路人
2015-03-06 20:25: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莹 雷蕾 白林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女警王延丽。东北网记者 白林鹤 摄

  东北网3月6日讯 (孙莹 记者雷蕾 摄影记者白林鹤) 3月5日起,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的全体女警亮相繁华商圈、重点街路和大型商场内开展巡逻。前一秒还是飒爽英姿持枪巡逻的女汉子,换下警服就变成婀娜温柔的女神,看呆了路过的市民。

  据了解,巡特警支队共有女警57人,至今共参与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5名,逃犯4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5起,服务救助群众800余次,执行安检勤务557次,安检面积达497万平方米。

  “神枪手”王媛媛

  她被誉为“神枪手”,曾与另外四名女特警赴武汉参加2010年全国特警大比武,并荣获个人二等功。她曾参加四川抗震救灾与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脱了警服是女孩子,穿上警服是女汉子。”王媛媛说,虽然自己看上去很柔弱,但是在工作中,她时常忘了自己是一个女孩。


  “飞毛腿”董巍

  董巍曾在全国大城市警察体育三项赛(游泳、越野、射击),PPC速度射击中获得全国第三名。2014年初,董巍带领大队男警抓捕撬砸机动车盗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时,当时有五个人正在出租屋内吸毒,当民警们破门而入的那一刹那,其中一名狡猾的主犯躲在角落,伺机冲出了房间。董巍随即大喝一声:“别跑!”立刻追了出去,她凭着矫健的身手和同事一起追出50多米远,将那个刚刚吸完毒动作敏捷,体重高达180多斤的嫌疑人撂倒在地,经过一番搏斗后,嫌疑人终于精疲力竭的说:“好了,好了,我服了”!

  个个都是“排爆能手”

  “和硝烟为伴,与死神共舞”。这不是台词,而是巡特警支队安检排爆大队女子中队女警们最真实的工作写照。这个中队共有女特警7名,平均年龄31.7岁,曾圆满完成过汶川抗震救灾、北京奥运安保、“大冬会”安保、广州亚运会安保、武汉全国特警大比武、公安部春晚录制、清网行动等急难险重任务。

  截至2014年,中队共处置涉爆现场105个,排除爆炸装置17个,日伪遗留炸(炮)弹300余枚;进行场地安检1034场次,安检面积约为590万平方米,安检人次达302万。

女警王媛媛。东北网记者 白林鹤 摄


女警在中央大街与经纬街交叉口执勤。东北网记 白林鹤 摄


女警徐灿。东北网记者 白林鹤 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