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3·15”期间黑龙江省旅游部门严查黑旅行社、黑导游
2015-03-11 09:04:2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左靓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1日讯 据省旅游局通报,今年“3·15”期间,黑龙江省各市地旅游局将联合工商、物价、交通等部门进行旅游消费维权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向广大游客宣传旅游出行的注意事项,帮助旅游者解答有关旅游投诉维权方面的问题。

  据介绍, 3月15日当天,我省各级旅游部门将开展媒体宣传、现场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旅游维权宣传活动,与工商、物价、交通、新闻媒体等有关部门携手共同参与到“3·15”纪念活动和消费维权工作中,解决消费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打造旅游消费维权的良好环境。

  省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每年“3·15”前后都是旅游者投诉、举报和咨询比较集中、热点难点问题相对突出的阶段。今年“3·15”期间,我省各级旅游部门以及旅游质监执法机构将派专人值守,确保及时、迅速的受理和处理旅游者投诉、举报和咨询。还将加大监管力度,对严重损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要从严查处,将严查零负团费、超出核定范围经营旅游业务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及黑旅行社、黑导游等非法经营和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