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一12岁男孩小区内被撞骨折 肇事方做法感动家长
2015-03-12 08:47:26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2日讯 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12岁男孩被撞骨折,由于肇事者态度诚恳,男孩家长备受感动,双方不但没有发生一句争执,两家人还成了朋友。

  3月10日,肇事者和孩子家长一起来到市司法局基层科,送来了一面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孩子小区内被撞骨折

  去年3月份,家住龙凤的小李,打算开车外出办事,在楼下把车启动后,他急着往外走,刚开到两个楼之间时,突然跑出来一个男孩。

  事发突然,踩刹车已经来不及,男孩被撞倒在地。小李急忙下车,把孩子抱起来,打120急救电话,孩子吓得脸色煞白,但意识清醒。小李等了一会儿,担心耽误时间,急忙打车去了医院。

  经过拍片检查,发现孩子右肩出现骨折。正检查时,男孩的家长赶到医院,小李诚恳地向他们道歉,称因为自己注意力不集中,才导致意外发生,给孩子造成了伤害他很过意不去。

  孩子家长张先生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安慰小李说:“开车的都不希望发生这种事情,你也不是故意的,可以理解。”小李交齐了全部检查费用,又拿了一笔钱,告诉张先生好好给孩子看病。同时,他又把自己的电话留给医院,还告诉医生,只要治疗缺钱就打电话找他。

  肇事方做法感动家长

  孩子在医院做了一次手术,过了安全期后又做了第二次手术,恢复得很好。这期间,小李经常来医院看望孩子,每次来都买很多好吃的,与孩子和其家人相处得也非常好,二次手术后,双方开始谈论赔偿一事。

  事发后,经过交警部门认定,这次事故,小李负全部责任。张先生说,这事发生后,小李的态度积极主动,像对待自己家孩子那样上心,让他们一家很感动。所以,只要小李支付孩子的医药费就可以了,别的赔偿就不要了。

  小李过意不去,因为自己的失误,孩子遭罪不说,还耽误了学习,心里一直觉得对不起孩子和他的家人。

  2月9日,双方决定把这件事在年前了结,所以去了保险公司咨询,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需要到道路交通事故调委会办理调解协议书,才能走保险赔付,于是双方来到第二调解委员会,调解员陈广才接待了他们。

  签订协议了却“心病”

  听完当事人的讲述,陈广才了解到,双方都没有其他的诉讼请求。他又认真地查看了一遍资料,发现了一个问题。

  根据档案描述和了解,陈广才判断,伤者应该构成了伤残,应得到伤残赔偿。如果伤残成立,伤者获得的保险赔付金额将会增加,更重要的是,避免日后因医疗终结问题,再次发生争议。

  出于对当事人权益的保护,陈广才建议给伤者做伤残司法鉴定,并对鉴定结果所产生的法律后果,为当事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分析。小李和张先生接受了调解员的建议,决定做伤残司法鉴定。年后,结果出来了,伤者被认定为十级伤残,这样,伤者的赔偿数额会大大增多。

  3月9日,双方在陈广才的协调下,签订了和解协议。因为小李对保险赔偿不太明白,他感谢调解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使伤者能得到更多的补偿,这样,他内疚的心也会好受一些。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