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一家黑诊所藏身居民楼 卧室当静点室注射器反复用
2015-03-12 09:20:11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曲靖 石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2日讯 居民楼一层房屋,私自改成诊所,从医人员不具备相关从业资质,处置室与厨房混在一起使用,“诊所”无法提供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日前,牡丹江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依法对市绿苑一区内一无照行医诊所,进行突击检查。

  3月11日,有市民举报,在位于绿苑一区3号楼3单元一居室内,有人正在进行非法行医行为。记者随同市卫生监督所稽查科执法人员,一同来到该地点。进入室内后,执法人员发现,该房屋的一间卧室被当作静点室使用,有三位患者正在进行输液,厨房和处置室共同使用,操作台上的托盘里放着注射器、输液管及“注射用头孢曲松钠”。经执法人员检查,注射器为反复使用,托盘旁边放着装有医疗垃圾的大桶,操作台对面的餐桌上摆放着吃剩的食物,客厅内有一整箱的备用药品,其中待用的氯化钠注射液已经过期。

  据屋内一位黄姓男子介绍,该“诊所”负责人不在屋内,自己只负责拔针,经执法人员了解,该男子及“诊所”负责人均不具备医师从业资格,也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对此,市卫生监督所稽查科执法人员表示,根据现场检查情况,该“诊所”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属于非法行医,依法对其进行取缔,随后,将对其进行相应处罚。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