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河一男子游手好闲索要房产证不成半夜点火烧亲妈
2015-03-12 09:47:18 来源:生活报  作者:石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12日讯 7日凌晨3时许,黑河市逊克县一住户家突然起火,幸亏独自在家的七旬老人及时逃出,避免了更大的悲剧。而这场大火的纵火者,竟是老人的儿子彭某。原来,彭某索要家里的房产证不成,居然想烧死自己的母亲。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已被逊克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游手好闲

  花光母亲积蓄又要房产证

  40岁出头的彭某家住黑河市逊克县平房区,他一直没有成家,与年过七旬的母亲一起生活。彭某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并且酗酒成性。每次酗酒后,他都会对母亲大喊大叫,甚至动手伤害母亲。母亲郭某对彭某束手无策,只能默不作声。

  郭某家有一块地,几年前被政府征用并得到几十万元补偿款,郭某就将钱平分给了两个儿子——彭某及其哥哥。结果彭某不到两年就把钱花光了,然后开始管母亲要钱,只要郭某不给,彭某就又作又闹,破口大骂。渐渐地,郭某的积蓄也快被花光了,彭某便把目光转移到房产证上,吓得郭某赶紧藏起了房产证。为此,彭某多次动手打伤母亲,其哥哥多次劝说无果后,决定将母亲安置到敬老院。

  不让母亲搬至养老院竟将其反锁家中

  6日,郭某的大儿子来帮母亲收拾行李,准备搬去敬老院,郭某准备将房产证一起带走。彭某得知后非常生气,用斧头指着哥哥,威胁让其离开。随后,彭某找来锁头,将母亲锁在屋里,并逼其交出房产证。彭某的哥哥离开后赶紧报警,逊克县山湖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到郭某家中,劝说彭某打开锁头。

  民警韩志永告诉记者,彭某经常打骂母亲,他们劝说彭某却无济于事。为了要钱要房产证,彭某曾拿水泼到院子里,由于天冷,水很快结冰了。母亲出门后多次摔倒,彭某不但不扶起母亲,还在一旁幸灾乐祸。

  凌晨纵火烧亲妈幸亏老人及时逃脱

  7日凌晨3时左右,彭某将汽油倒在炕上,并将点着的拖布扔了过去。起火后,彭某关上门走了。幸亏郭某并没有熟睡,被浓烟呛醒后,她赶紧跑出了屋。闻讯赶来的大儿子将母亲接回家并报了警,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彭某抓获。得知是亲儿子纵火,郭某的眼泪不住地往下流。目前,彭某已被逊克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