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建新型智库 发挥社科联“智囊团”作用
2015-03-12 15:28: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省社科联八届二次全会召开。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东北网3月12日讯 (记者 杨帆)12日,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八届二次全委会议在哈尔滨召开。来自全省的200余位社会科学界代表参加了会议。黑龙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张效廉到会并发表讲话。

  张效廉作了题为《加强新型智库建设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的讲话。他说过去一年,省社科联在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张效廉在会上讲话。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张效廉强调,社科联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课题立项、基地建设、信息网络、出版资助、学术期刊、成果评奖、社科普及、人才库和专家库等资源,拓宽资政咨询、对策建议、成果转化的渠道,打造全面综合、覆盖全省的咨询服务网络,精心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和龙江优势的新型智库体系。

  同时,发挥智库阐释党的理论、解读公共政策、研判社会舆情、引导社会热点、疏导公众情绪的积极作用,搭建平台,拓展渠道,传播主流思想价值,集聚社会正能量,壮大主流舆论、凝聚社会共识。

  会议对省社科联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明确2015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会议增补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刘光慧同志为省社科联第八届委员会兼职副主席。同时,还举行了省第十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颁奖仪式、省社会科学学术交流基地授牌仪式、省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助成果赠书仪式以及向全国第十六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先进个人颁发证书等。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