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一对老人“凄惨”黄昏恋 想见一面躲躲藏藏还撒谎
2015-03-19 15:10:25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9日讯 20多年前,她守了寡,独自一人将儿子抚养大。如今儿子已成家立业,尝遍生活艰辛的她觅得一个相知相惜的老来伴,可儿子极力反对,她只得分手。

  辗转间,他千里来寻她,亲情爱情两难全,让她左右为难。想见面,又怕儿子发现,她只得处处小心,编出各种谎言。

  儿子反对

  再难过也分了手

  55岁的陈芳(化名)是外地人,两年前来到大庆,和儿子一家住在中林街小区。

  陈芳的命挺苦,儿子5岁时,丈夫因意外身亡,留下一笔巨债。只是普通工人的陈芳,既要带儿子又要还债,生活的艰难可想而知。

  虽然难熬,但看着儿子有了出息,她打心眼儿里高兴。就在儿子考上大学的那天,她高兴得一晚上没睡着。

  其实,这些年在陈芳身边一直有个人默默地帮着她,那个人就是她的同事小陈。小陈曾向陈芳表白,想和她成个家,一起面对生活。可陈芳怕再婚对儿子有影响,便回绝了,小陈也在万般无奈之下结了婚。

  就在儿子上大学那年,小陈离了婚,两人自然而然走到一起。

  可陈芳没想到,这么多年,儿子一直不喜欢小陈,说他没安好心。两人相处没几年,小陈和陈芳的儿子多次发生矛盾,没办法,陈芳只好选择分手。

  远隔千里

  他竟然跟来陪她

  两人分手后,儿媳妇怀了孕,儿子把陈芳接到大庆,家里的房子卖了,又给她换了新的手机号码。陈芳知道,儿子是想让她和小陈断了联系。

  虽然心里难受,但陈芳想着能有儿孙为伴也挺好,渐渐地也就把这件事淡忘了。

  可她没想到,一年前,突然接到远隔千里的小陈的电话。小陈说他来大庆了,并且在她居住的小区租了个房子。

  “当时,我也说不清心里是啥滋味,挺感动,但一想到儿子和儿媳反对,心里又害怕。”陈芳无奈地说。

  小陈就这样呆在陈芳的身边,靠打工为生。“他说,追着我过来也没啥求的,就是怕我在这边过得不好,还想像以前那样在我有困难时帮我一把。说实话,我特别感动。”陈芳眼里泛着泪光。

  想见一面

  躲躲藏藏总撒谎

  小陈来了之后,陈芳小心地试探了一下儿子的口风,没想到儿子的态度还是那么强硬,她只好不再提。

  自从来到儿子家,人生地不熟的陈芳生活得很压抑,小陈来了之后,她心里像有了个依靠,啥事都想和他唠唠。

  怕儿子发现他们联系,小陈隔一段时间就换一个电话号码,而且只要陈芳接听电话时说“你打错电话了”,小陈就明白,陈芳肯定是和儿子或者儿媳在一起,便“知趣”地挂断电话。

  偶尔,陈芳也和小陈见一面,但她得编上好几个谎话。

  她经常对儿子撒谎说,带孙子去小区的另一个小朋友家玩,其实她是去和小陈见面唠嗑了。

  不为厮守

  偶尔见见面就好

  说起这些,陈芳有些不好意思:“你是不是觉得我这老太太有点不正经,想方设法瞒着儿子去和别人见面。其实,有时候我也挺矛盾,心里很难过。”

  恋爱是每个人的权利,陈芳同样有这个权利,可她为了儿子,选择了隐瞒。

  而另一边,面对小陈,陈芳又是满心的不舍和感激。因为,对陈芳来说,小陈就是她的依靠。

  “不想那么多了,既然儿子反对,我们也不强求在一起,都这么大岁数了,能有几年活头。我们就想着离得近一些,有啥难事帮一把,心里委屈了有个唠嗑的人,这就够了。”陈芳苦笑着说道。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