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2015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龙江之夜"在北京举行
2015-03-23 07:46: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邓博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讯(记者 邓博文)22日,2015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龙江之夜”暨黑龙江投资发展潜力推介活动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省长陆昊作推介讲话。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推动中外发展政策交流与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自2008年起,论坛增设了与地方政府合作举办主题晚宴活动的创新环节。在当晚举行的黑龙江投资发展潜力推介会上,省长陆昊围绕龙江农业和畜牧业创新发展、矿产资源开发、生态环境优势发挥等方面,特别是对旅游产业、食品加工业、涉农金融服务业等作重点推介。世界500强跨国公司负责人、国际组织和金融机构高级官员、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等著名学者、中国政府高层领导等近500人参加活动,并聆听推介讲话。

  推介活动前,省长陆昊会见了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利亚、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英卓华、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等嘉宾。陆昊代表省政府分别与瑞士雀巢集团、澳大利亚力拓集团、美国微软公司、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汇丰集团等境外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与会龙江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黑龙江省提供了向全球工商界和学界精英进行推介的良好平台,打开了黑龙江“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的窗口。

责任编辑:姜继周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