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泰来县以文化惠民赢得百姓点赞
2015-03-23 13:43:43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付红卫 李铁瑞 何伟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讯 泰来县文联认真履行使命与责任,积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切实把“文化惠民”工程抓实抓好,从而提升百姓幸福指数,赢得群众点赞。

  泰来县十分重视群众文化工作,给政策、给场地、给经费、给服务,激发了县文联组织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百姓追求先进文化的热情空前高涨。县文联把文化场馆对外开放工作抓在手上,让“文化惠民”工程普惠百姓。文化宫为各文艺团体排练和“百姓文化,百年泰来”文艺演出提供服务2000多场次,文化广场白天成为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爱好者的阵地,晚上成为佳木斯快乐舞步、群众健美协会、交谊舞协会会员的乐园。县交谊舞协会派出七名选手参加中国·大庆第二届国际舞蹈公开赛暨黑龙江体育舞蹈锦标赛,荣获舞厅舞单项慢四组一等奖、舞厅舞寿星组冠军等四项冠军。县群众健美协会参加了全省第二届“佳木斯快乐舞步争霸赛”网络竞赛,获得优秀表演奖。

  县文联还围绕抗战文化积极打造舞台剧《见证》,围绕抗洪文化打造话剧《众志成城》,围绕辽金文化打造舞蹈《古韵雄风》,围绕湿地文化打造舞蹈《泰湖精灵》,围绕民生工作打造微型小品《雪房子》等文化精品。同时开展了文化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进村屯、进军营、进敬老院活动,演出150多场,观众达50000余人,极大地丰富了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张微

【专题】应对新常态 龙江在前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