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帮人打架男友入狱 九年后女孩想要一纸婚书等他回家
2015-03-24 08:35:51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4日讯 消瘦的脸庞,被寒风吹乱的头发遮掩着。每次想男友了,她就找一个空旷的地方一个人站着,任风将泪吹干。回到家,她还要笑着面对家人。

  男朋友身在高墙,她想用一纸婚书来取得探视权,来给男朋友一颗安定的心,让他好好表现,早日出来与自己团圆。

  这段爱情,注定充满了波折。

  帮人打架男友入狱

  说不上漂亮,却很清秀,一张清瘦的脸庞上,那双眼睛显得格外灵气。“我们就想先领个证,没想到竟然这么麻烦这么难……”也许是这些天为了结婚证的事奔走碰壁太多,说着这些话时,徐娅眼里已蓄满了泪水。但是,她转个身再转过来时,笑容又回来了。

  徐娅说,自己从19岁开始,就等着男友,开始时,每天数着日历,后来,每天掰着手指在等。

  再后来,她就什么都不数了,每天都在忙碌的工作中,算计着今天又赚了多少钱,计算着等男友回来时,两个人能在哪里买一处多大的房子,作为婚房……

  自从2006年那个生日开始,徐娅就再也没过过生日。那一天,她听说,男友是被警察架上警车的。

  事后,徐娅才知道,男友是为了帮朋友出气,参与了打群架。要是料到这样的结果,她不会让男友接朋友的电话,更不会让男友从两家人给她庆祝生日的现场离开。

  按照规定,徐娅没有探视男友的权利,而男友父母的身体又经不起折腾。

  于是,徐娅打算跟男友领结婚证,这样,她就能时常去看他,给他希望,督促他好好表现。可从年前开始,徐娅就在为这件事奔走,直至今日,事情仍没有进展。

  随后,记者分别联系了监狱和民政部门。民政部门表示,一个办法是,由监狱出人,将徐娅的男友带到民政部门,哪怕是休息日,也可以为他们提供办证服务。

  另一个办法是,由徐娅男友提交结婚申请,监狱方面出具同意两人结婚的信函,民政部门可为其办理结婚证。而监狱部门认为,办理结婚证是民政部门的事儿,他们能出具的只是证明徐娅男友是在押人员的证明。


  认定了他就一辈子

  徐娅和男友从小就是邻居,两个人都生活在父母离异后又重新组建的家庭里。也许是家庭因素的影响,男友的脾气有些坏,但唯独不对徐娅凶。

  徐娅自己都说不清,他们从什么时候起变成了恋人。反正家人和身边的所有人,似乎都默认了两个人的关系。直到男友出事前,徐娅以为,只要有他在,自己什么事情也不用操心,该工作时工作,该结婚时结婚,但当身边那个人没打一声招呼就离开了,她一下子就蒙了,她不知道自己的明天怎么过。

  该工作了,家人帮着她安排好,她就按照要求,每天规规矩矩地去上班,下班了,就待在家里,以前总在一起玩的朋友约她,她不再去了,她觉得,男友在高墙里面哪也去不了,如果自己还像以前一样到处疯,就是对不起他。于是,徐娅变得越来越安静。

  她的改变传到了男友的耳朵里,有一次徐娅随男友的继母去探视时,男友提出了分手。那是徐娅唯一一次当着男友的面哭。几天之后,她听说,男友那段时间表现得很消极,怕他在里面出事,徐娅只能求男友的继母陪着自己再去探视,她狠狠地骂了男友,并说,就算想分手,也要先娶了自己再离婚,否则,别想甩了她。

  回到家,徐娅不再数日子过了,她开始为两个人的未来做打算。

  考虑到钱,徐娅觉得自己的工资虽然不低,但工作之余的大把时间也不该这么浪费,于是,她着手打听项目,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她就开了家小店。她每天下班以后,就到店里照看。一个月下来,收入还不错。

  “那个认定的人既然出现了,就是一辈子。”徐娅说。

  她想要一纸婚书等他回家

  这么多年,一个人独来独往,身边就没有出现过诱惑?徐娅的回答是“好像有”。“因为从未留意过,所以,即便条件再好,对于我,也就是擦肩而过。”徐娅说。

  和几个好朋友相比,徐娅算是早恋,那时,看到男友对徐娅的呵护,好朋友们羡慕不已。而自从男友出事后,什么事儿都是徐娅一个人扛,包括徐娅和男友的家里,都是徐娅一个人在照顾。朋友也曾劝她别死心眼了,最好的年华都这样等没了。可徐娅认为,虽然现在男友不能陪在身边,可他的未来,全部都会属于自己。

  每一个能探视的机会,徐娅都像要奔赴十分重要的场合一样,先是精心地打扮自己,再将能想到给男友带去的东西,都要亲手准备齐全。一次,未来的婆婆取笑她,每次探视都好像过门的媳妇去看老公。

  “我们先领结婚证吧!”这是那次见到男友,徐娅说的第一句话。“要是不早准备,等你出来了,有自由了,不要我了怎么办?”看着男友皱着眉头没回答,徐娅开着玩笑说。

  虽然办结婚证的过程不顺利,虽然心情糟糕,徐娅的脸上仍然挂着微笑,她不想让家人和男友知道自己等得辛苦,她现在就想以一个妻子的名义,等着爱人回家……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