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小狐狸漂河里冻够呛 一捞它就游跑吓坏了(图)
2015-03-24 11:25:33 来源:生活报  作者:石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漂浮于河里的小狐狸。图片由派出所提供

  生活报3月24日讯 23日,在牡丹江市东宁县奋斗边防派出所民警的共同努力下,一只漂浮于河里的小狐狸被成功解救,放归自然。

  据家住牡丹江市东宁县的王某回忆,21日,他看到河里有个东西,尾巴都泡在水里,怕它冻着,就赶紧报警。民警赶到河边后发现是只狐狸。河水距岸边的护栏高度有一米半左右,民警用手去捞,根本就摸不到。于是大家想到向附近居民借来捞鱼的渔网,打算将狐狸打捞上岸,可是小狐狸并不是很配合。据东宁县公安局奋斗边防派出所民警回忆说,他们刚要捞起来,小狐狸一下跳到水里,沿着河道往南游。民警赶到它前面,往水里扔石头把小狐狸又赶回来往北游,民警又跑到前面给它截住,最终用渔网将小狐狸打捞上岸。当时这只小狐狸已经冻得不行了,民警把它带回派出所放到暖气边上,小狐狸才渐渐恢复精神。据了解,狐狸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个小家伙很可能是从附近山上下来觅食,不小心掉到河里。目前,这只狐狸已被移交给当地林业部门,放归大自然。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