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非法捕猎者黑手伸向迁徙候鸟 捕捉后公然售卖(图)
2015-03-25 08:35:07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胡振威 李吉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5日讯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牡丹江市迎来候鸟迁徙时节,途经牡丹江市的候鸟给雪城增添了春天的气息。但是,一些非法捕猎者却将黑手伸向了迁徙到此的候鸟,捕捉后公然进行售卖。

  3月20日,在圆通讲寺附近,有人叫卖被装在笼中的黄鸟儿、苏雀、大山雀、小山雀和金翅等鸟类,每只售价10元。而在旁边的一个大笼子里,装着30多只太平鸟,这些候鸟本应离开牡丹江继续向北迁徙,但它们却被不法分子捕获。记者看到,有一些市民买鸟用来放生,会慷慨的不与售卖者讨价还价,100多元买下一整笼子的小鸟。一会工夫,售卖者又拎出一网兜小鸟儿,继续叫卖。

  3月22日,在永安路的一个小市场上,一名鸟贩子正在出售小鸟。地上放有5个笼子,笼子里分别装着腊嘴、黄鸟儿和太平鸟,而后面的两个大笼子,其中一个装有三四十只苏雀,另一个装有二三十只太平鸟。“腊嘴腿有点儿瘸,20块就卖,苏雀5块一只,太平鸟15块一对。”这名鸟贩子向行人介绍。

  据该名鸟贩子讲,苏雀是用磙笼抓的,太平鸟是用网扣的。而就在这个小市场上,记者亲眼所见,一名鸟贩子用布兜装着1只大啄木鸟,叫卖150元。鸟贩子还得意的吹嘘说,“这家伙是自己撞进网里的。”

  据了解,大多数鸟类不但是“捕虫能手”,还是植物花粉及种子的传播者。比如蓝大胆鸟爱食松籽,它们有时叼着种子飞越荒山秃岭,被人们称为自然界的义务“植树造林”能手。这些鸟儿一旦被抓,很难存活长久。希望相关监管及执法部门能够加大打击力度,让这些非法捕猎和出售野生鸟的人,真正受到法律的严惩。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购买野生鸟,不给这些鸟贩子生存的空间。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