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春天来了市民想锻炼 健身器材很“受伤”(图)
2015-03-25 16:25:2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高微 夏莹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秋千变“单杠”

  东北网3月25日讯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近日随着气温的回升,很多市民又回归到了健身的队伍当中。单杠、双杠、太空漫步机、秋千……这些都是小区广场上常见的健身器材,到小区或是周边的健身器材上锻炼,成为了众多市民的健身选择。但很多健身器械存在损坏严重的问题,主要原因是有人用没人管,让它们很“受伤”。

  近日,记者走访了齐齐哈尔市几个小区和有健身器材的广场,发现几乎每个健身广场所设立的健身器材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它们有的锈迹斑斑,有的已经不牢固,有的甚至已经不能够再进行使用,像“被抛弃的孤儿”一样立在那儿。在永青小区记者看到,双杠的个别螺丝已经松动了,用来练习跑步的健身器材原本有两个脚蹬,可现在只剩下孤零零的一只;用来锻炼上肢的转盘本来是一对,现在也只剩下一个了;用来锻炼腰腹的扭腰器材的底座也已经破损。

  在沃尔玛后身的建华区卜奎街道哈尔滨观光国际旅行社附近记者看到,一个本应是秋千的健身器材,座椅和摆绳早已不翼而飞,仅剩下一个空支架立在那儿,显得格外刺眼。在附近遛弯儿的陈大伯说:“尤其到了夏天,到这儿来玩儿的人很多,很多孩子喜欢到这儿来荡秋千。这秋千本来是好好的,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变成了这个样儿,不仅起不到它应有的作用,还不好看。”

  健身器材的损坏不仅妨碍了市民们的锻炼,还很容易发生危险。可是这些健身器材很多都是捐赠来的,安装好后有谁来维护还是个难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健身器材的维护和建设予以重视,及时进行更换或是维修,还市民们一个良好的健身环境。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