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去年3月前办理犬证的现在该年检了(附年检网点)
2015-03-26 10:21:0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26日讯 2013年底,哈市开始集中办理犬证,现在2014年3月前办理的犬证该年检了。25日,记者在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犬类管理所了解到,目前已经有4610名犬主人为自己的宠物狗办理了犬证年检,仍有近一半需要年检的犬证未经年检。哈市警方表示,犬证到期后一年之内不办理年检犬证将会作废,为犬只办理的保险也将终止,一旦发生宠物狗咬人事件,狗狗将有可能被送到犬只留检所,因此希望犬主人及时给犬证办理年检。

  未给狗办年检的:打算再观望一下

  家住道外区太古街的张先生养了一只宠物狗,担心狗狗被送走,他于2013年年底为狗狗办理了犬证。“办完犬证后,我发现身边很多人都没有办理,但狗狗也没被送走。再说我的狗从未走失过,也没有咬过人,所以我暂时不想办理年检,打算再观望一下吧,看看情况再说。”张先生说。

  给狗办年检的:伤人保险很实用

  哈市的王艳养了一只小型犬“阿福”,她于2013年年底为狗狗办理了犬证。2014年夏天,“阿福”不小心把邻居咬伤了。因为办犬证时带了保险,受伤的邻居得到了相应的赔偿。

  近日,王艳就给犬证办理了年检。她表示,疫苗原本也是每年都要打的,而且年检后保险延续,这让她感到很踏实。

  警方说法:犬证到期不年检将作废

  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犬类管理所负责人表示,犬证到期后一年之内不办理年检犬证将会作废,同时为犬只办理的保险也将终止,一旦发生宠物狗咬人事件,狗狗将有可能被送到犬只留检所。

  记者了解到,办理犬证第一年的费用为300元,包括芯片、保险以及畜牧局为犬类注射防疫药物等费用,此后每年的管理服务费(即年检费)为200元,主要用于犬类的日常管理、免疫以及伤人保险。办理过犬证的犬只一旦伤人,宠物主人可申请保险理赔赔偿伤者,医疗费最高赔付1万元。据了解,2014年至2015年3月,哈市发生了40余起有证犬伤人事件,伤者都已经得到了赔付。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