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东风区政协送科技到农家
2015-03-30 12:01:10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谭琦 孙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0日讯 26日上午,佳木斯东风区政协将科技讲座送到了农民家门口。讲座的时间还没到,前来“取经”的农民就陆陆续续地来到了建国镇政府会议室,讲座开始的时候,会议室内座无虚席,100多名农民在家门口上了一堂“含金量”很高的养殖种植课程。

  讲座上,应邀来自北京伟嘉集团的家畜部技术总监张宏伟为养殖户深入地讲解了当前生猪生产形势、数量下滑的原因以及应采取的应急办法,并从生猪养殖技术、品种改良、疾病防控等方面给养殖户进行了授课。在现场,还与养殖户开展互动,解答了养殖户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

  东风区政协还聘请了省农科院育种专家、区政协委员商柏廷。商老师结合建国镇实际情况,就水稻种植选种,如何打造地区水稻品牌等方面做了精彩讲解。

  来自建国村的农民姜孝刚在听完讲座后,还把专家请到了自己家中。“商老师,这是我自己留的‘509’,你看看怎么样?”商柏廷说:“‘509’是垦稻10号的‘小名’,这类种子长粒、优质,很不错。”得到专家肯定后,姜孝刚放心地笑了。姜孝刚对记者说:“在讲座上学到了很多,我下月初就准备浸种了,这个讲座非常及时啊!”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