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赵敏:推进“同心协力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2015-03-31 09:19: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31日讯 在统一战线开展“同心协力活动”,既是对以往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好经验、好做法的总结和深化,也是对新的历史条件下统一战线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提升和扩展,突出了新时期中央和省委对统战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统一战线的重点工作和重要任务。全省统战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对统战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紧紧围绕服务“五大规划”实施这条主线扎实开展好“同心协力活动”。

  一是围绕增进思想共识促进凝心聚力。统一战线的根本任务是争取人心,凝聚力量。开展“同心协力活动”,既要同心,更要协力,进一步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信仰、不同阶层、不同群体的思想统一到“五大规划”实施目标任务上,进一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理想信念活动不断深化,进一步增进思想共识和政治共识,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促进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不断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人心思进、众志成城的团结和谐局面。二是围绕统一战线主题推进资源整合。要牢牢把握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有实效的“同心协力活动”,最大限度地把各种资源、各种力量都充分调动起来,最大限度地把各种优势、各种活力充分激发出来,引导统战成员各尽所能、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协调有序、配合有力、资源共享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同心协力活动”的系统性、关联性和延展性。三是围绕服务改革发展组织献计出力。开展“同心协力活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组织统战部门、党派、团体和专家学者紧扣服务“五大规划”实施这个主题,围绕推进改革任务落实、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大局,一方面要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另一方面要发挥各族各界人士的聪明才智,为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献计出力,进一步推动统战工作实现新发展,创造新业绩。四是围绕提升履职水平创新调研方式。考察调研是“同心协力活动”的重要内容,要支持和协助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就涉及全省的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深入研究,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既可以采取“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方式,也可以运用“一家牵头、多家参与”的模式,还可以通过自选课题的形式,不断创新调研工作机制,形成优势互补,彼此促进、相得益彰的态势,使调研成果更具有权威性,更加贴近形势任务需要,更能得到党委政府关注,真正转化为促进“五大规划”实施的有效决策。五是围绕开展招商引资加强内引外联。充分发挥我省对台、商会、协会、侨界、和统会、港龙会、澳龙会、欧美同学会等方面的作用,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加强与工商界、港澳台及海外华人华侨社团的联系,利用中俄博览会、绿博会等平台,拓宽对外联系交往渠道,宣传黑龙江省的资源优势,推介黑龙江省的政策优势,突出黑龙江省的区位优势,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帮助我省招商引资、聚才引智,积极引进人才、技术、资金,为“五大规划”实施注入新鲜血液和力量。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