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呼兰小伙自家车库造"变形金刚" 最贵1个6万(图)
2015-03-31 09:41:20 来源:新晚报  作者:许龙斌 陈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车晓东和他正在制作的“大黄蜂”。

  新晚报3月31日讯  近日,一则湖南衡阳农民父子制作变形金刚的新闻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其实在咱哈尔滨呼兰区小朱家屯也有这么一位热爱“变形金刚”的农民,他的名字叫车晓东,凭着对变形金刚的那一股子喜爱,去年夏天他在自家车库里,利用汽车的废旧零部件到底鼓捣出一台“大黄蜂”来,而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的处女作还没欣赏几天居然迎来了购买者。当爱好变成了收益,小车彻底“沉迷”了,这不,9个月20余台从半米高到10米高不等的变形金刚从屯子里出发“杀向”吉林、山东、上海等地,网上的订单更是纷至沓来。你要问他赚了多少?“不到一年,几十万有了”小车说。

车晓东正带着工人制作“擎天柱”。

  废汽车零件

  打造“大黄蜂”

  30日上午,记者来到呼兰区小朱家屯时,带着护目镜的车晓东正在自家车库门前对“擎天柱”进行着焊接、抛光,这个2.5米高的“擎天柱”已近完工,喷漆后就可以交付客户。所采用的材料几乎全部来自报废汽车,包括变速箱齿轮、发动机凸轮轴、传动轴、刹车片、减震器以及轮胎等等。虽然还没有进行喷涂,但是与电影中的变形金刚神似,非常容易辨认。

用废弃汽车零件制成的变形金刚惟妙惟肖。

  而在车库门前,还有一个等待组装的“大黄蜂”,上身高约2.5米,下身高约4.5米,利用吊车完成组装后,高度达7米左右,这是一位吉林长春的商家订购,价格在4万元左右。


 

  31岁的车晓东告诉记者,自己曾从事汽修行业,同时又特别喜欢变形金刚系列电影,同一部电影曾反复看了10余遍。用他的话说,“大黄蜂、擎天柱……做梦都能梦到。在网上看到外地有人用汽车报废零件做了大模型,我就动了心思。”去年6月,车晓东开始尝试在自家车库里用废旧汽车零部件制作“变形金刚”,用了4天时间鼓捣出了一台3米高“大黄蜂”,并将“大黄蜂”摆在自己家门口,吸引了众多村里人围观。过了几天,一位外地商人从这经过,一眼就看中了他制作的“大黄蜂”,几番软磨硬泡,最后以2万元的价格买走了小车的处女作。

这些“铁家伙”给车晓东带来了不菲的收益。

  安装电动机

  新作品还会“舞剑”

  车晓东在这一做一卖中看到了商机,他随后将“大黄蜂”的照片发布在网上寻找客户。2个多月后,吉林、山东、上海等地的订单便不断上门,顾客多是策划公司、商场、酒吧等商家。

  车晓东先后雇了4名工人,在大半年中,从10米高的“擎天柱”到半米高的“大黄蜂”,20余台各种形象的变形金刚在屯子里“诞生”后杀向各地。最高的卖了6万,最少的也能卖几千,客户最喜欢的还是擎天柱和大黄蜂。

这些废弃的汽车零件是制作变形金刚的主要材料。

  对于变形金刚的制作,车晓东表示最难便是头部,要拥有电影中人物的神态,需要采用铁皮制作,并不断地手工打磨。制作了20多个之后,他不再满足于只能摆固定姿势的变形金刚。经过一番努力后,他在变形金刚的头部装上电机,并在两个手臂处添加了液压装置,让其通过手臂和头部动作的改变,摆出更多的造型。当手握利剑的“大黄蜂”不断扭头“观察”,并挥动武器时,订货客户兴奋地连连点头。

  对于收入,车晓东笑着说:“虽然没有特意计算,但是目前出售以及出租的变形金刚,总收入大概有几十万吧。”而更让他高兴的是,“家里人终于理解、支持我。”

  这些废弃的汽车零件是制作变形金刚的主要材料。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