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刚到三月蚊子就成群嗡嗡嗡 孩子被咬满身大包
2015-03-31 10:33:3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地下室外墙上蚊子成群

  生活报3月31日讯 30日,哈尔滨市民马女士打来电话反映,自己居住的学府名居小区2号楼2单元有大量蚊子,影响居民生活。当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30日,记者来到了学府名居小区,见到了马女士。据马女士介绍,2号楼2单元地下室一直闲置,不知什么原因,最近居然从里面飞出大量蚊子,钻进楼道里,让整个单元的居民苦不堪言。

  马女士说,因为天气还冷,家长也没注意驱蚊这事儿,结果有的孩子被蚊子咬得浑身都是大包;喜欢锻炼的潘阿姨也不敢在楼下逗留了;马女士自己每天上下楼都戴着口罩、帽子,捂得严严实实,还为孩子支起了蚊帐。

  记者走访:积水+温暖+不通风地下室成蚊子栖息地

  记者跟随马女士,来到2号楼下看到,在这间地下室的窗户上、墙壁上,爬满了密密麻麻的蚊子,比夏天的都大。由于地下室的窗户和楼道单元门也就一步之隔,所以有很多蚊子在窗户和楼道之间来回飞。

  记者进入单元门,看到了一个破旧门板。马女士说,这个门板是他们捡来用于挡住地下室入口的,主要防止大量蚊子从地下室入口飞进楼道和居民家。

  该小区居民张阿姨领着记者走进地下室,刚进门就闻到一股恶臭。记者发现,这个地下室管道泄漏,导致大量脏水积蓄,再加上温度适宜、不通风、长时间发酵,导致大量蚊子滋生。窗户和墙壁上布满了黑压压的蚊子,正顺着缝隙不断往出爬,这间地下室正是它们的栖息地。

  物业回应:尽快抽干水并清理将在地下室入口喷药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的建安物业进行询问。物业人员表示,目前管道已经修好,不会再出现漏水情况了。一方面,他们会尽快抽干脏水,清理地面,没有了栖息地,蚊子就能从根源上被消灭;另一方面,定期派人在地下室窗户和入口处喷撒敌敌畏,以便消灭蚊子。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