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半夜清空车库 30多万烟酒海参燕窝"全扫走"(视频)
2015-03-31 19:34: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武威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武威 记者 雷蕾)3月11日一早,哈尔滨市道里区某小区业主赵先生下楼来到车库门前,发现车库门开着一条缝,打开一看,赵先生被惊呆了,自己存放在车库内的烟酒、海参、冬虫夏草、燕窝等贵重物品丢失大半,连冰箱里冻着的20来斤黄牛肉也没影了。

犯罪嫌疑人刘某面对镜头显得有些不屑。

  哈市道里公安分局指令刑侦一大队大案中队和一中队侦查员迅速展开侦查。失窃的车库门口安装了一个监控摄像头,这为破案提供了重要线索。经调取监控录像,警方发现在10日凌晨2时38分许,一名身材消瘦、穿黑色带帽棉服的男子,用工具将车库的门锁撬开,随后进入车库内。几个小时后,该男子从车库内搬出十余个箱子,在小区街口打了一辆出租车后离开现场。

刘某偷来的名贵物品。

  10日深夜11时许,犯罪嫌疑人再次来到该车库门口,徘徊一阵后,发现昨日被自己破坏的车库门锁仍未被修复,判断车库主人没发现被盗,便再次盗窃约20多箱物品,分两次乘出租车运走。

  13日晚,侦查员按照嫌疑人打的出租车循线追踪,在香坊区的香山小区锁定嫌疑人踪迹。当晚侦查员在小区内严密布控,但嫌疑人一直没有出现。14日上午10时许,犯罪嫌疑人手中拎着4瓶包装完好的酒走出小区,待嫌疑人返回后,侦查员尾随其后,将犯罪嫌疑人在其家门口抓获。经搜查,在犯罪嫌疑人家中共计查获100余瓶名酒,以及大量其他名贵物品。与犯罪嫌疑人同居的一名女子也被警方带走。

  经审,犯罪嫌疑人刘某为哈尔滨市人,今年40岁。17岁那年他因伤害他人被判处了7年有期徒刑,后来出狱后又因为贩毒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2013年刚刑满释放。

  刘某交待,他之所以选择这个车库作案,是因为此前无意中路过时,该车库的门敞开着,一辆车正在入库,他看见里面堆放了不少成箱的酒等值钱的物品。之后,他又到车库那踩点多次最终下手。偷来的物品都让他放在了和女子杨某同居租住的房子里,以600元一瓶的价格卖了10多瓶茅台酒,其他东西还没来得及卖,所得的赃款也被他赌博挥霍了。

  3月30日,记者在道里区看守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刘某。刘某向记者抱怨道:“这个社会根本容不下我。”

  刘某表示,他的父母都年事已高,父亲还患有重病,母亲退休在家,妻子早就跟他离婚了,一家人生活十分拮据。初中毕业的他,没有一技之长和工作经验,2013年他出狱后迟迟找不到工作,与同居女友杨某开了一间小仓买,每天只能赚几十元钱,根本不能满足两人吸毒所需。

  记者问刘某盗窃时不感到害怕么?刘某迟疑了一下说:“也有点害怕,也想过可能被抓,但抱着侥幸心理吧。现在想想有点后悔,挺对不起人家的……”

  目前,警方核实刘某盗窃十余起,涉案金额达100多万元。刘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其同居女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也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