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要贴近生活
2015-04-02 09:31:2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日讯 1日,全省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省委副书记陈润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润儿强调,高校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正确处理党委权力和校长权力的关系,正确对待班子成员个人负责和集体领导的关系,健全党政协调配合的有效机制。要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提高宣传思想干部、教师的舆论引导能力,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着力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健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长效机制,教育引导教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满腔热情地关心教师成长和发展。

  张效廉指出,全省高校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改革和完善高校体制机制;注重抓基层打基础,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推进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开创我省高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与会人员还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6所高校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辉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