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白鲸之音“没听够”东北网关爱自闭症患儿公益活动受欢迎
2015-04-02 14:58: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白林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日讯(记者包海多 白林鹤)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爱日”,当日,由东北网发起的“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大型公益活动在哈尔滨极地馆举行,“没听够”、“太开心”,公益活动受到了自闭症患儿和家长的欢迎。

小朋友专注地看着白鲸表演。东北网记者 白林鹤 摄

小朋友专注地看着白鲸表演。东北网记者 白林鹤 摄

  来自省内101名自闭症患儿畅游了极地馆,观看白鲸表演,聆听白鲸之音。“从没看到孩子这样专注过,他的视线追随着白鲸移动,不断向从面前游过的白鲸招手,他今天没有喊叫哭闹,我们都很开心,这样的活动,我们以后还要参加。”患儿妈妈王瑜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患儿睿睿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观看了白鲸表演,当看到大白鲸屏气吐出一个透明光圈,光圈在水面散开时,睿睿兴奋地指着光圈,“啊啊……”地叫了起来,随后,一声“妈妈”脱口而出,全场患儿家长们羡慕地看着睿睿妈妈王女士。

小朋友专注地看着白鲸表演。东北网记者 白林鹤 摄

小朋友专注地看着白鲸表演。东北网记者 白林鹤 摄

  王女士流泪说道:“他很少喊‘妈妈’的,这是为数不多的一次,也是难能可贵的一次,多少家长日夜盼着这声‘妈妈’啊,看来白鲸之音对他有效果。还要谢谢东北网,举办这次活动啊,让我们有机会听到白鲸之音。”

  活动中,为了让患儿们更真切地接触大白鲸,在白鲸常规表演结束后,驯养师带着白鲸“米拉”和“尼克拉”重返水下,开放音响,为自闭症患儿带来专场白鲸演唱会,现场所有人都希望,白鲸的叫声能为自闭症患儿带来希望。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用发放蓝丝带、白鲸玩偶、签写许愿墙、投递祝福卡等方式,为“星星宝贝”祈福,希望他们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李逢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