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区将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市民外出要多加注意
2015-04-04 14:18:23 来源:新晚报  作者:原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4月4日讯 今天起,进入清明节小长假,哈尔滨市区将迎来新一轮冷空气,降水也将占据假期的一半时间,而且雨水过后气温将明显下滑,降温幅度不输一次寒潮天气,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请多加注意。

  在前晚的一阵淅沥的春雨过后,昨天我们迎来了相对晴好的天气,气温也比较暖和。但是,据气象部门预计,假期这三天,市区前一半时间在降水,后一半时间在降温。今天白天,有阵雨,夜间会转为雨夹雪;明天白天随着气温下降,雨夹雪会转为阵雪,市区会刮4至5级的西北风,市民可能有刺脸的感觉。基本上,降水从明夜便会止住,随后便开始降温,明夜最低气温只有-6℃,而后天最高也只有1℃,最低气温只有-8℃。

  有人纳闷,是不是我们遭遇了“倒春寒”?所谓倒春寒,一般是四五月份城市入春后(连续5天均温大于10℃),气温猛降的现象,对农作物影响较大。目前,我们并没有迎来真正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呢,专家说,一般市区入春平均在4月末,现在我们还没入春,所以正常的降温算不上倒春寒。

  小长假期间,有自驾出行的朋友,小编推荐给大家一招防晕车,平时可以试试单腿闭眼站立,坚持15分钟,一段时间内您可以检查一下是否有效果。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