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 覆盖社区食堂学校
2015-04-06 10:54:52 来源:新晚报  作者:董艳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4月6日讯 记者昨天从省政府获悉,在去年健康龙江行动启动的基础上,今年我省将全面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到7月10日前,覆盖省内所有区、县(市),建设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健康学校、健康食堂等。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以“和谐我生活,健康龙江人”为主题,以“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为内涵,以“我行动,我健康,我快乐”为口号,积极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核心信息。

  结合“健康龙江行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项目的实施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日等各类健康主题日,我省将全面开展健康健步行活动、健康生活方式知识传播竞赛、健康生活方式书画摄影展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同时,加强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健康学校、健康食堂等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研制推广有“健康龙江行动”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标志的适宜技术和工具,大力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认真组织技术培训。

  到今年年底,开展行动的县(市、区)居民对健康生活方式核心信息的知晓率不低于45%,采用合理膳食和身体活动指导工具的人数比例不低于30%,每天摄入蔬菜、水果达标的人数比例不低于60%,身体活动达到推荐水平的人数比例不低于40%,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下降至9克以下。据了解,我省居民现人均日摄盐量高于12.6克,其中,农村人口日均摄盐量达18.6克。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