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全面推进安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打造"阳光安监"
2015-04-09 18:39: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9日讯(记者 雷蕾)9日,全省安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有的放矢抓好全省安全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开展专项治理,督促各级安监干部真正履职尽责,着力锻造强而有力、廉而有为的安监队伍。

  会议指出,抓好学习教育这个根本,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加强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和思想教育,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广泛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积极营造崇廉尚德的良好风尚。要持续深入反对“四风”,坚决打好作风建设这场硬仗。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常抓不懈,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抓住关键环节,加强权力制约。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重点做好取消下放后的监督管理工作,健全完善配套制度,严格执行法律法规,杜绝在审批上随意降标准、打折扣。要突出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加强对行政审批、执法检查、事故处理、中介机构监管、财务管理、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规范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权力运行。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网站建设,规范设置公开栏目,健全职权目录和行权流程图,努力打造“阳光安监”。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