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原创“快乐舞步”入选全国健身操
2015-04-10 07:26: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黄宾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4月10日讯 3月23日,由佳木斯原创,风靡全国的“快乐舞步健身操”,正式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面向全国推广的十二套广场舞之一,并且是唯一一个以地方体育局推荐编制的广场健身操。2008年夏天,年过六旬的退休老人于继承无意间创作的一组健身动作,便有了“快乐舞步”的雏形。由于这套动作简单不单调,易于掌握,没过多久就在全市各大公园开花。无论骄阳似火的盛夏,还是风雪交加的寒冬,每当夜幕降临,身着统一服装、动作整齐划一,一条条蜿蜒前行的“快乐舞步”长龙就成为这里最亮丽的风景。每年佳木斯举行的杏花节、三江国际旅游节等节会上,“快乐舞步”都成为展演的重头戏。

  为将“快乐舞步”打造成佳木斯市全民健身的精品工程,佳木斯体育局成立了专项编排小组,于继承为总辅导员,成员有佳木斯大学武术、体操、骨科、康复等专家对原有动作根据人体生理规律、运动负荷和群众的切身体会进行适当增删。协助国家体育总局举办四次全国快乐舞步健身操培训班;三次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展示和比赛;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体育文化博览会,展示佳市体育品牌项目,为国家体育总局编制了五分钟工间操;新编制了第六套《快乐舞步健身操》版本在全国推广。

  佳木斯也因此成为黑龙江省唯一一座“全民健身城”。如今,他更像是一张城市名片,向全国、全世界推介佳木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