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尔滨一违建仓库起火 相邻居民楼2层被引燃(图)
2015-04-10 14:01:42 来源:新晚报  作者: 陈南 李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起火的仓库被烧毁

  仓库的大火引燃了紧邻的民宅

  新晚报4月10日讯 8日16时许,在道外区地灵街25号台胞小区3号楼旁,一仓库突然起火。大火引燃了紧邻仓库的一楼、二楼的民宅。据道外区执法部门介绍,起火仓库是违建,房主承诺自行拆除。

  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仓库建在一个锅炉房和3号居民楼之间。地面上堆积着大量被烧毁的杂物和垃圾。“仓库的墙有两米高。救火时,消防车因无法进入,消防战士只能用接上的一节节水带灭火。”一位居民说。

  据居民杨先生介绍,大火近1个小时才被扑灭,“仓库里存放着化妆品、鱼具、兽药,仓库周围堆积大量的垃圾。浓烟漫过了8楼,数十米高的墙体全被熏黑了。紧邻仓库的一楼、二楼也被引燃了。”

  据居民张世滨讲,“102室、103室的火特别大。103室的女主人带着孩子跑出了门外,呼喊着大家救火和报警。火灭后,屋内烧得一片狼藉,尹女士直后怕。她说,“当时我和8岁的孩子正睡觉,要不是邻居李师傅敲门,我们娘俩难逃一劫。”

  居民们讲,“要不是仓库违建,消防战士早就将火扑灭了。”一位居民说,这个仓库于2010年建成,“仓库里堆着大量易燃物,周围堆的都是垃圾。”

  9日中午,道外区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经勘查,此处临时搭建的库房确实存在隐患,为违建。随后,执法人员张贴上了约谈通知书。

  9日下午,执法人员联系到违法建筑的房主。房主承诺,将自行拆除仓库。据执法人员讲,如果7天之内房主不自行拆除违建,他们将强制拆除。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