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一男子身无分文找警车“碰瓷”被辅警一眼识破
2015-04-12 16:37: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子琦 周秘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2日讯 (于子琦 实习记者 周秘 记者 雷蕾) 4月10日,一名浑身脏污的男子,把脚伸到了警车轱辘下面想“碰瓷”,被辅警一眼识破。

  4月10日13时30分许,香坊巡逻辅警大队一中队辅警董伟、陆韬午饭后返回哈慈岗执勤时,发现一名四十岁左右的男子,正试图把脚插进停在路边的执勤警车右侧车轱辘下面。辅警立刻上前制止并询问该男子原因,没想到男子说自己是被该警车撞倒的,所以在车下不起来等警察回来。

  两名辅警立即警觉起来,因为辅警清楚的记得,中午吃饭离开警车时,车附近并没有人,而且将警车锁好停在岗上一直没有动。辅警分析男子有可能是碰瓷的。

  交流中辅警发现,该男子口齿不清,语言无逻辑,只说出来家是五常的。经过耐心沟通后,辅警得知男子无儿无女,从五常来到哈尔滨找工作,非但没找到工作,身上的钱还花光了,饿了一天没吃饭,走不动路正巧碰见警车的警灯闪烁就想在车下面躺会,“讹”警察给予帮助。

  得知男子身上有手机,辅警让其拨打家属电话,亲属让男子回五常还能有熟人照应。辅警随后将男子送到通乡商场附近,并就近买了面包和矿泉水给他充饥。又拿出二十元钱给男子,让他坐上回家的汽车。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