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尔滨索菲亚教堂外墙刻迹斑斑(图)
2015-04-13 07:58:3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教堂外墙上的刻字。

刻上后无法磨掉。

  东北网4月13日讯 10日,哈市道里区建筑艺术广场上,索菲亚教堂周围游人如织。走近教堂红砖墙,可以看到上面遍布“到此一游”、“I LOVE YOU”、“郁闷”、“记忆”、“孙树林来了”、“此生无悔”等刻痕。

  索菲亚教堂有十多名保安,他们24小时不间断围绕教堂巡逻。“有时我们走过去了就有人在后面偷偷刻。”保安说,前几天他们发现一个在教堂外墙刻字的男人马上过去制止,没等走近对方就狂奔而逃,“我们在后面追,他直接往街上跑,街上车多我们怕出车祸,就没继续追下去。”

  负责管理索菲亚教堂的哈尔滨建筑艺术馆管理科夏雁林科长说:“我们非常关注墙上刻字的事,保安24小时巡视,还有多个视频头24小时监控。墙上的刻痕有些是多年前留下的,也有些这几年留下的。”

  夏雁林科长说:“索菲亚教堂是保护建筑,是文物,墙砖刻上字后原状不可恢复,我们也不能磨掉,因为磨掉意味着改变建筑现状。”

  “我们以前抓到过刻字的人,直接交警方处理了。这几年刻字现象比以前少不少。”夏科长表示:“索菲亚教堂是属于每个人的风景,大家不要再伤害他。”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