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绝命毒师”自制冰毒贩卖 牵出南方“丧尸冰毒”加工厂(图)
2015-04-14 16:54: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和制毒原料。

  东北网4月14日讯 (实习记者 周秘 记者 雷蕾) 近日,齐齐哈尔龙沙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的毒品案件,摧毁一个制作冰毒的加工厂,抓获制毒师和贩毒人各一名,上演真实版“绝命毒师”。警方随后循线追踪制毒材料源头,在南方某市摧毁一新型毒品甲卡西酮(又称丧尸冰毒,使用后会让人变得有暴力倾向,甚至咬人)加工厂。

  2014年11月末,龙沙公安分局民警对有吸毒前科人员刘立进行吸毒检测时,发现结果为阳性。通过对刘立及其接触人调查, 12月2日,警方在龙沙区永青小区一楼房内,将非法持有、吸食毒品并现场伴有淫乱行为的嫌疑人徐某、王某(女)抓获。

民宅制毒现场。

  “绝命毒师”分工协作

  对徐某突审后,他供述自2014年以来,先后5次从一个叫王林的男子手中以每克300元的价格购买冰毒共计105克,用于吸食。经深挖,侦查员根据王林贩卖给徐某的冰毒价格极低,并且毒品出货量较大的情况,分析王林毒品来源稳定,接近制毒源头可能性较大。

  随后民警掌握了王林的行踪。12月3日8时,在建华区某小区内将51岁的王林抓捕归案。经讯问,王林交待自己身边有几个朋友吸毒,王林觉得朋友在别人那买还不如自己赚点钱,于是与有制毒手艺的刘立一拍即合。两人于2014年10月共同出资,租住建华区某小区一楼房顶层的住家,并购买了制毒工具、易制毒化学品。随后王林伙同刘立两人分工协作,由刘立负责制作冰毒,而王林则负责对成品冰毒进行贩卖。

  当日12时许,专案组在该租住房内,将正在试验提纯冰毒的刘立抓获。在王林和刘立的指认下,专案组对房屋进行清查。缴获半成品冰毒500克,麻黄碱7公斤等制度原料;制毒工具玻璃器皿19套、过滤设备1套、制毒设备2套。

  清查中,出租房内的一张被遗弃的机票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


警方缴获的冰毒以及吸毒设备。

  一张机票揪出上线

  12月11日,专案组成员赴东南某省追查毒源。历时一个多月,辗转东南某省多地,查明郑某从东南某省某市制毒人员张某东、张某江手中购买麻黄碱,贩卖给中原某省制毒人员孙某山。

  2015年1月16日9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在东南某省某市一茶楼内,将正在进行麻黄碱交易的张某东、张某江、郑某、孙某山抓获,同时截获已经发往中原某省的甲卡西酮6.4公斤。

  据警方介绍,甲卡西酮俗称“喵喵”,是一种新型毒品,为粉末状,可烫吸,也可与水混合成液体吸食饮用或注射。它会令吸食者产生暴力倾向,有磨牙反应以致于想咬人,类似于欧美电影中的僵尸啃人,因此也被称为“丧尸冰毒”。看过美剧“行尸走肉”的人一定对“丧尸”咬人的血腥画面历历在目。

  在郑某的暂住处,警方缴获用于加工麻黄碱的丙酮3.5公斤、制毒工具玻璃器皿6套、过滤设备1套。

  2015年1月25日,专案组在中原某省某县嫌疑人孙某山的暂住房屋内缴获甲卡西酮4.4公斤、麻黄碱0.6公斤,制毒工具3套。

  至此,这起由公安部挂牌督办的“955”目标案件告破,警方共抓获涉案人员18人,其中刑事拘留12人,行政拘留3人,强制戒毒3人。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